jo立

随记

        我现在在父母工作的地方。 窝在简陋而又温暖的床上,我根本不想下床。 床似乎是由几块木板组合而成,并不严丝合缝的木板不时就会飘入几缕寒风,冻的人不由自主的冷颤。有时累及了躺上床,动作大了床板甚至还会发出令人感到牙酸的咯吱声,让人感觉随时会塌掉一样。嘿,这可一点都不好玩儿。 这是我们租的房子,在外工作时称之为家的地方。 或许并不能称作家,还有二十几个工人也与我们同住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吃過麻糖嗎,那種甜的發膩的東西,會頑不可破的死死黏在你的牙齒上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我不喜歡甜膩一樣。媽媽在我到這裡的時候拿出了一種白色的麻糖,她說這種麻糖很獨特就像棉花糖一樣,會自己化掉,還蠻好吃的。我嚐了一塊,果真如此。像過期糖果一樣甜膩黏牙,咀嚼過後卻化成了水,在殘留的一點兒糖渣中還藏有一些細小的陳皮粒,微微的苦香沖淡了甜膩之感,待糖化完陳皮也被咽下喉管回味之後除卻甜又什麼也不剩了。真是好獨特的白色麻糖。
2017/12/30 8:58

评论

热度(5)